首页 > 时装 > 时装资讯 > 正文

宇宙感官体验 | 遥观2022米兰时装周ANNAKIKI 春夏系列璀璨发布

2021-09-28 www.mmen.com.cn

ANNAKIKI对宇宙的幻想从未停止,将科技、未来感的设计概念融入到当下,ANNAKIKI 2022米兰时装周春夏系列<类星体QUASAR>再次昂首,依旧从宇宙科幻中汲取灵感,结合当下,缩影投放于设计之中,将目光抛向无垠的浩瀚星辰,用结合科技与未来感概念的设计语言,一探星空究竟。

20世纪六十年代,天文学家在茫茫星海中发现了一种奇特的天体,从照片看来如恒星但不是恒星,光谱似行星状星云但非星云,发出的射电(即无线电波)如星系又异于星系,因此称它为“类星体”。 

理论天体物理学家Dan Hooper曾写过一篇脑洞大开的论文:当宇宙加速扩张而造成能量短缺,超级先进的文明为应对资源匮乏,可从恒星汲取能量,并将它输送回母星。再如,科幻小说有这般场景描述:先进文明可以穿梭于不同星系,但即使是星际穿越,也仍然会遇到“疆域”问题——当宇宙膨胀速度太快,更多恒星永远无法触及,即便是超高级文明,面对如此境地也许将束手无策。一个超级文明应该能够在星系之间自由迁徙。至于类星体中心有着的超大质量黑洞,仿佛蕴含着时间与空间的秘密,解开它的成因,也许就是智慧文明进化的关键节点。

基于对以上问题的哲学思考,怀着对太空的好奇心境,ANNAKIKI从宇宙科幻中汲取灵感,带着对未知的憧憬,呈现了科技与未来感十足的2022春夏系列。ANNAKIKI 2022春夏系列是一段精彩的数字化时装秀展示,也是一段臆想的星际遨游:来自未来的星际飞船满载身着时装的模特儿来到地球,在错综繁复的空间内展示了一段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时装秀,最终返回未来空间的时装旅程。

本季度延续了ANNAKIKI标志性的3D立体剪裁未来科技感廓形,艺术几何3D线条的袖子,以及对科技材质的尝试和面料的二次改造。通过对金属质感的光缎面料、金属五金配件的运用,构造出一个科技感十足的视感体验。发光材料、光纤织造等高科技材质的加入,在为感官赋予更深层次的精神内核,亦是一种对未来感的独到尝试。同时,光与影的运用,亮与暗的对比,无疑呼应了“类星体是宇宙中最明亮的光源之一”的特质。

为了进一步打造科幻之感,本季在印花上进行了开发与创新,如科技X光、星光倒影、星际电光,都促成更为真切的视觉表达,象征着宇宙中复杂交错的力量。其中重点的3D变形几何印花和一体两面流星印花,都在视觉上形成“陷阱”,无论是错落有致还是不规则扭曲的黑白格纹,都令人想起物理学概念中的“时空的涟漪”。液态金属质感印花、3D金属流星、星球图案的点缀,无疑再次强调了宇宙与科幻,也悄然将这一宏大的主题具像化。反复出现的十字星形,直白地强调了系列所探讨的主题,该意向的累加运用,也无形中成为“线索”,将各色时装串联而起。

无边的宇宙中,每一个星球都是最为耀眼的。由科技发光材料制成的裙装和套装,在黑暗中荧光闪烁,就如同外形文明世界的时装化呈现,浪漫且深刻。液态金属面料的使用,轻盈,流动,波光粼粼,在3D体积的廓形之下,如异星来客,也许亦是不久将来人类进化后的模样。

设计师Anna Yang谢幕

“我更趋向于相信,人工智能时代,人和机器将走向融合,通过自身的力量绕开生物自然进化,达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ANNAKIKI主理人Anna Yang说道。相信,2022春夏系列<类星体QUASAR>,即为其对该话题深刻思考后给出的太空歌剧般的未来畅想。

ANNAKIKI官方网站: www.annakiki.com

ANNAKIKI新浪微博: @ANNAKIKI-OFFICIAL

ANNAKIKI官方微信: ANNAKIKI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