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时尚芭莎 > 正文

首富将来中国 国内富豪借口推脱

2014-03-31 www.mmen.com.cn

比尔盖茨

  本月底,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将来到中国,与50位中国富豪共赴一场“慈善晚宴”。此前媒体曾报道,他们会在“夜宴”上对中国富豪进行“劝捐”,这使得很多受邀中国富豪都事先反复确认,甚至有一小部分人因此拒绝参加晚宴。为了排除富豪们的误解,盖茨和巴菲特将会尽快发来亲笔信,说明此次活动只为结交朋友、寻找伙伴,不会给中国富豪们带来捐献上的压力。

推荐阅读 \ 温家宝:猪肉价过几月会降 稳定物价是首要任务 拉加德正式接管IMF

  盖茨与巴菲特的“慈善晚宴”虽然还没有开始,但看看中国富豪防守性的姿态,我们就可以大致猜到结局——这将仅仅是一个晚宴而已,和实质性的慈善无关。世上本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也不可能有如簧巧舌能以一番言谈彻底改变别人的言行。更何况,盖茨和巴菲特的慈善行为,固然与他们本性有关,美国遗产税等税法制度也功不可没。慈善与公益捐赠可以大幅度抵减美国富人个人所得税,也可以抵减遗产税。而中国富豪自主纳税的意识都还没有成为本能,又怎么能指望他们一夜之间就被盖茨和巴菲特醍醐灌顶、成为慈善天使?

1 2 3 下一页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