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业界资讯 > 正文

Grace.H华晖佳宝建构历史智慧,诠释【榫卯】匠心

2021-10-12 www.mmen.com.cn

中国独立设计师珠宝品牌Grace.H华晖佳宝,一直秉持独特的珠宝设计和产品理念——在东方神谕中采集灵感,重塑美学意识,Change your life by changing yourself.专注打造描绘东方画卷的轻奢饰品。品牌主理人兼设计师刘雪晖Grace认为,每一件珠宝都是一种交流 、一次对话、一种态度,而不仅仅是无生命的固体。在她的主理下,Grace.H华晖佳宝始终坚持“给予珠宝以灵魂”,从心出发,让每一个佩带者都感受到珠宝的力量,拥有焕然一新的惊喜。

【榫卯】是中国木质建筑的灵魂,也是古老文化智慧的结晶。古建筑、家具以及其他器械的搭建多用木质材料、“榫卯”结构,凹凸有致的构件相连形成天衣无缝的关节,突出的部分为“榫”,凹进去的部分为“卯”。“榫卯”在不借助钉子的条件下,利用卯榫加固物件,环环相扣,就犹如中华历史,历经千古风霜,稳稳屹立不倒。

【榫卯】系列,萃取了中国古老文化元素,勾勒出历史的厚重轮廓,建造新时代下的匠心美学。

“时尚来来去去,但风格永存。”

也许时代的潮流永远在变,但是中国美学的风格从未过时。中华民族是一个讲究“文化传承”的民族,因此无论是传统文化,亦或是新潮流行文化,在中国的土地上始终奉行“东方元素”。

【榫卯】系列的年轮,设计方面所呈现的巧妙在于,年轮留白和两道星光搭配,一圈凸起光面,一圈凹下沙面,转动成层层相间的年轮。白金链条配合晶透锆石的融入,配上设计师独特留白的展现形式,将年轮的肌理效果展现的淋漓尽致。

项链的整体设计顺滑简洁不拖沓,就像翻阅一本年代已久的史书,将古人的智慧结晶一页一页的展开给消费者观摩。同款年轮耳钉的加入,更让受众有种身临其境之感。而大家距离这古老年轮与榫卯智慧之间,也仅仅只有一次访问网站的距离。

“环”,即为中央有孔的圆形佩玉;“佩”,则为系在衣带上的玉饰品,“环佩”多指代女子所佩的饰品。

于是,我们大胆的将复古华贵的淡紫琉璃圈,搭配细长的银色金属链条,作为“环佩项链”的主体造型。紫色琉璃圈环环相扣,采用银色扣圈连结,使用别具一格的倒三角纹路,让其与不规则压纹遥相呼应。

无论是另辟蹊径,寻找独特小众的奇特元素;还是私人定制,寻找和谐融洽的安排;亦或是带领受众展开一场探寻各色风格的冒险之旅,我们始终相信适合中国人自己的饰品才是好的。

对于“榫卯”的洞察,并非只是单纯的借鉴或融合,而是凸显了中国文化的传承,让古文化以不同的面貌与形式,重出江湖,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精致的奈何锁结构简洁,方框错落相交,形成稳固结构,方圆之间,尽释朴素自然美学。

【榫卯】推出或许只是个仪式,但是通过仪式传承的文化才是品牌设计这套饰品的意义。

主理人兼设计师刘雪晖女士(Grace),自幼受到传统文化熏陶,对于东方文化中的禅意与随性的气质情有独钟。刘雪晖Grace在海外留学生涯中,走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探索不同的文化意识形态。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她的创作思路不断拓宽,逐渐深邃,她所秉持的东方理念也被注入了新的内涵。

她在荷兰拿到经济与市场双学位之后,跟随着内心对珠宝的热爱,放弃继续学商,只身前往美国,在Academy of art (旧金山艺术大学) 旧金山艺术大学进行艺术深造。

·2017年,Grace作品《永恒的植物王国》拿下美国MJSA Vision Awards专业组第一名的。

MJSA (美国珠宝制造与供应商 Manufacturing Jewelers & Suppliers of America ),成立于1903年。每年举办的 Vision Awards主要以入行年限设定奖项分类,获奖的作品都有极高的品质和独特的风格。

同年,作品《绽放如斯》获得提名奖。

·2018年,Grace作品《魔术师》获意大利A‘ Design Award2017-2018年珠宝、眼镜、手表类设计大奖。A‘ Design Award是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刘雪晖女士的获奖作品是该奖项第一个具有“中国元素”的首饰设计作品。

·2020年,Grace作品《无拘无束的心》再次获得意大利A‘ Design Award专业组专业奖。

Grace.H华晖佳宝作为中国的设计师珠宝品牌,致力于挖掘品牌东方文化的内涵,立足东方调调,彰显民族文化自信。我们有意识地采集传统文化中富有代表性的元素,将东方古老的寓言与哲学熔铸入珠宝的设计。在东方韵中融合了西方饰品的实用性设计,不拘于传统的东方形态表达,重塑着新的美学意识。

Grace.H用珠石叙述奇妙故事,用设计建构历史轮廓,用【榫卯】重现民族智慧。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