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行业快讯 > 正文

微波炉你不知道的十五大另类用途

2014-03-31 www.mmen.com.cn

顾名思义,微波炉是用微波来加热食品的烹调灶具,其原理并不复杂,就是利用极性分子会随微波场而变动的特性,使食物中水分中的相邻分子相互作用,产生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升温,进而达到加热的目的。

  不管是对于宅男来说,还是对于“煮夫”来说,微波炉都已经成为了必不可缺的一个工具,蒸鸡蛋、煮面、烤红薯、炒菜样样都行,实际上微波炉的作用远不止做饭这么简单,用它还能做很多事情,比如做热毛巾、做菜干、炒瓜子等等,很多作用可能是你闻所未闻的,其实对于我也是一样,正好趁此机会一起来学习一下。

  榨果汁

  将柠檬、橙子、柚等柑橘类水果外皮刺一些小孔,放到微波炉里加热15-20秒,然后放置1-2分钟后再用手搓,切开水果后即可榨出果汁。还有一种说法,在水果榨汁之前,微波加热20-30秒,再榨的时候能够榨出更多的果汁。

  土豆去皮

  土豆先在微波炉中加热20-30秒后,比较容易去皮。

  制作热毛巾

  将毛巾用水浸湿后拧干,再用微波炉加热30秒,就可以当热毛巾用了,同时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去除抹布异味

  把有异味的抹布或者毛巾用水冲洗后放在微波炉加热便可彻底消毒,异味也能去除。

  制作香味纸巾

  将浸湿的纸巾喷洒上柠檬汁或者其他你喜欢的果汁,放在微波炉内高温加热20-30秒,取出冷却后即可。这样制作出来的纸巾没有不良化学成分,使用起来也放心。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