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行业快讯 > 正文

Garmin全新铁三表Forerunner735XT 上手评测

2016-05-27 www.mmen.com.cn

  在上周举行的 CES Asia 2016 亚洲消费电子展上,Garmin 展出了全新的 Forerunner 735XT 铁人三项运动表。手表的外观延续了 FR235 的圆形表盘设计,在功能方面,FR735XT 不仅是首款搭载光电心率计的铁三表,也是全球首款支持 Strava Suffer Score的运动追踪器。现在,来自外媒的第一手实物评测已经新鲜出炉了,对这款Forerunner 735XT 感兴趣的同学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Garmin- FR735XT-1

  Garmin 的铁三表一直属于产品线中的顶级旗舰表,上一次发布新品还是2014年推出的 920XT,经过1年多的沉寂,铁三系列终于再次迎来的新成员。Forerunner 735XT 和之前的铁三表一样采用非触摸屏,外观则和 FR235 十分相近,不过表盘要略小一些,它也是目前 Garmin 旗下体积最小的铁三表,以及除 Vivoactive 之外体积最小的GPS运动表。

Garmin- FR735XT-18

  Garmin 旗下不同系列的跑步手表可以按命名规则区分,从跑步系列 Forerunner,到全能户外系列 Fenix,再到铁人三项系列9XX XT,每个系列的产品功能都有明显的区别,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而 Forerunner 735XT 则是整合了以上系列手表的所有功能(除了不具备FR920XT 和 Fenix3 的气压高度计和快拆表带),实现真正的全能配置,Garmin 也为它开启了一个全新的 Forerunner 7XX系列。

Garmin- FR735XT-19

  Forerunner 735XT 新增功能以及与其他产品对比:

  – Adds in Varia Vision support 支持 Varia Vision 智能眼镜配对( Garmin旗下首个支持骑行智能显示器的智能穿戴设备)

  – Adds in Shimano Di2 electronic gear shifting 支持 shimano di2电子变速系统

  – Adds in support for structured swimming workouts 自定义游泳训练计划(Fenix3具备/FR920XT不具备)

  – Adds in Lactate Threshold metrics while running 乳酸阈值监测 (Fenix3具备/FR920XT不具备)

  – Adds in FTP determination while cycling 计算有效功率阈值(Edge码表具备/FR920XT不具备)

  – Adds ‘Intensity Minutes’ metrics 记录高强度运动时间

  – Adds Strava Suffer Score 耐受力值监测(仅FR735XT具备)

  – Adds phone-based audio prompts 语言提示功能 (FR230/235/630具备)

  – Adds stress score 压力水平监测( FR630和Fenix3具备/FR920XT不具备)

Garmin- FR735XT-3

  最后,不得不提到Forerunner 735XT的心率功能,和Vivoactive HR& Fenix3 HR 如出一辙,它们虽然搭载了Elevate 光电心率计,不过在游泳模式下依然无法开启光学心率监测功能,需要配合HRM-Tri或HRM-Swim心率带才能进行水下心率记录。通过内置的光学心率计可以在运动中实时监测心率,也可以在平时进行24小时静息心率记录。通过和Garmin的ANT+心率带搭配使用可以实现第二代跑步动态数据监测,诸如触地时间平衡、步幅和垂直步幅比。

Garmin- FR735XT-2

  下面着重介绍三个新增功能:Strava Suffer Score (耐受力值监测)/ Varia Vision support (与Varia Vision 智能眼镜配对 )/ structured swimming workouts (游泳训练计划设置)

  Strava Suffer Score

  作为Garmin旗下率先支持 Strava APP的智能穿戴设备,Forerunner 735XT为使用者提供了Suffer Score 耐受力值监测,根据使用者在不同心率区间所花时间与最大心率维持时间的对比结果,评价其在运动时的耐受表现。

Garmin- FR735XT-4

  原来只能在 Strava APP上看到的数据,现在也可以直接显示在智能手表上了。

Garmin- FR735XT-5

  另外,随着 Strava Suffer Score Connect IQ APP的上线,继Forerunner 735XT之后,Garmin的全线产品也将支持耐受力值监测的功能,包括Edge 520, Edge 1000, Forerunner 230/235/630/735XT/920XT, Fenix3, Fenix3 HR, Tactix Bravo, Vivoactive, Vivoactive HR。

Garmin- FR735XT-14

  (Edge 520)

Garmin- FR735XT-15

  (Forerunner 630)

  Varia Vision support

  今年年初新发布的Varia Vision智能眼镜吸引了不少骑行爱好者的目光,通过与Garmin Edge码表或骑行雷达Varia无线连接,可以在镜片上显示道路信息、骑行速度、距离、心率、圈数、身后来车情况、赛段警示等骑行数据。现在,能与Varia Vision 智能眼镜配对的又多了一个Forerunner 735XT。

Garmin- FR735XT-6

  structured swimming workouts

  针对游泳爱好者,现在Forerunner 735XT也可以像跑步和骑行一样制定训练计划了。

Garmin- FR735XT-7

  Forerunner 735XT 不仅可以在开放水域游泳,在室内游泳时同样可以,它可以根据泳池长度记录用户游一趟的时间、距离,并通过用户的转身、触壁来判断你已经开始游下一趟,通过时间和距离还可以计算每趟的游泳速度、划水次数、划水效率等指标。通过这些数据,用户可以对自己的训练水平有一个直观的分析与总结,在训练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高。

Garmin- FR735XT-8

Garmin- FR735XT-9

  在 Garmin Connect 上设置好之后,页面会弹出选择设备的对话框,可选的智能手表有 FR735XT和Fenix3/Fenix3HR,也就是说目前只有这三款手表支持此项功能,FR920XT / Vivoactive / Vivoactive HR 都不具备。

Garmin- FR735XT-10

  在下面通过 Fenix3 为大家展示一下该功能(功能界面与FR735XT完全相同)。

  Training menu>My Workouts>Do Workout

Garmin- FR735XT-11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它还会显示一些运动指导和小贴士,不过屏幕似乎显示不全。

Garmin- FR735XT-11-2

  在每一组训练开始之前,可以查看所有预设的数据,这基本上和跑步/骑行训练是一样的。

Garmin- FR735XT-12

  训练过程中,手表会显示当前进行到哪一组,离目标距离还剩多远。

Garmin- FR735XT-13

  训练结束后,Forerunner 735XT会将数据上传到Garmin Connect。

  Fenix3/Fenix3HR/ FR920XT/ FR735XT 对比

Garmin- FR735XT-16

  目前为止,Garmin 旗下的铁人三项专业运动表共有4款,分别是Fenix3 / Fenix3HR / FR920XT / FR735XT(不包括 FR910XT / Fenix2 这些旧款,还有不支持 multisport mode 多运动模式的 Vivoactive 系列也不包括在内)

Garmin- FR735XT-17

  下面就通过视频来介绍一下这四款铁三表的不同特点。

  其他更细微更直观的区别可以从下面的参数图中对比出来。

Garmin- FR735XT-21

Garmin- FR735XT-20

  via:dcrainmaker

  |野玩儿(www.yeoner.com)专注最新酷趣户外装备、神人趣事

  |微信号:yeoner

  |微博:@ 野玩儿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